坚强的自己可以给自己抱抱

一个自言自语的精神病患者,如果有一天一切可以好起来,那大概会很美好吧。

不如我们重头来过 第八章

“如果有一个世界浑浊得不像话,我想我会疯狂地爱上它。”
陈绮贞唱着《鱼》的歌声从播放器里传出……
如果有一个世界浑浊得不像话,我想我会疯狂地爱上它。
我会把你一起带入这个万劫不复的深渊。你是纯洁得不可染指的,可越是这样我缺越想弄脏你。
宋骁,你是我仅存的一片净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By  杨瑄
第八章   同流合污
杨瑄第二天一大早就把宋骁送回了他的小公寓,虽然心里是百般的不愿意,但是是在坳不过宋骁那倔脾气,也只好同意了。
可却没想到,刚把他送回去没多久,第二天人就受伤了。自己到时宋骁的头颅遭受到匪徒用砖块的撞击,被送往医院救治。最后诊疗出来的结果是脑震荡,要住院观察可宋骁死活不肯。幸好自己的这家医院的董事长,被这样一来二闹的病患纠纷事件,也就被杨瑄知道了。当知道患者是宋骁时杨瑄可大发了一顿脾气,数落了宋骁整整一个下午。
“要不你搬来我家吧,带上小钰钰。”杨瑄提议道,“我家有私人医生,让他观察你的情况吧。”
“不要。”宋骁果断地拒绝道。
点到即止的道理宋骁还是清楚的,他应该尽早在“感情”产生之前和杨瑄断了关系,断个一干二净。不要再有交集,不要再蒙受他的恩惠,不要再接受他的好意。
这种关系,还是趁早结束的要好。
“这还容不到你决定。”杨瑄拉住了宋骁,语气十分的强硬。
宋骁刚想甩开杨瑄的手,阻止些什么,杨瑄却被一个电话支开了,也顺势松开了拉住宋骁的手,接电话前还不忘叮嘱宋骁:“你在这里等着,不许走!”
宋骁抬头看了杨瑄的背影,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。宋骁很清楚的看到了,杨瑄手机显示屏上显示的名字——元沁。
元沁是谁?这个人和杨瑄是什么关系?打这通电话来是想干什么?宋骁并不了解杨瑄,他不知道关于杨瑄的所有事情,对他的一切一无所知。
就这样彼此都对彼此认知不多的两个人,在一起又有什么好结果呢?那种感情是经不起岁月的考验的。或许他只是一时新鲜被自己所吸引,或许他只是对自己的床上技术满意而已。
或许……
这样的感情,即使宋骁再喜欢杨瑄,对他有着再多的爱,还是没有安全感,无法确保杨瑄对自己的感觉。他对自己太没自信,没自信自己能一辈子都吸引杨瑄,让这份感情永远不会变质。
为了防止结束,宋骁让这份感情只是停留在“友人以上,恋人未满”的阶段。没有深入,没有开始,也就不会有结束了。
“你考虑得怎样了?是打算你乖乖自己走,还是我绑你回去?”杨瑄挂了电话进了门,看着有些出神的宋骁,问道。
“刚才谁和你打电话啊?”
“我不会瞒你。”杨瑄说道,“我结过一次婚,刚才给我打电话的是我前妻,叫元沁。”
“我一直都以为你只喜欢男的呢。”宋骁生硬地笑了笑,说道。
“我是双。”杨瑄说道,“所以你究竟考虑得怎么样了呢?”
“我不会跟你走的。”宋骁语气坚定。
“就你这身子,不接受治疗,也不待在我身边有个照应。你究竟有没有想过,要是你在照顾宋钰的时候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呢?你担待得起吗?宋钰也不会求救,那要是她也出什么事了呢?你不心疼吗?”杨瑄劝说道,“让我照顾你,好吗?”
“不要处心积虑地接近我,我不会接受的。”宋骁咬咬牙说道,“杨瑄,我不喜欢你。你这样死缠烂打的让我很苦恼,我希望你停止这种行为。”
一句话能有多伤人?
能让一个人的希望消失殆尽,能让一个人心如死灰,能让一个人心如刀割。
体验过那种被千针石林扎刺,被锋利刀刃千刀万剐的感觉吗?不……那还远远不够,那种痛,锥心且深刻。
喜欢一个人,究竟是一种什么概念呢?
会无条件地包容他,会无条件地接受他,即使他恶贯满盈,即使他劣迹斑斑,即使他再心狠手辣,却总是喜欢他的一切。爱他爱得只想一个人占有他,甚至已经把自己的真心忍着疼痛掏挖出来递在他的手里任他处置,可是宋骁却能无情得把那颗真心销蚀殆尽。
自己难道只是他的一个玩物吗?对他的好他从未感激从未牵动他的心一丝一毫吗?
“精诚所至,金石为开。”
真是嘲讽……
“你不喜欢我,我知道。我没有资格没有任何身份去管你,我也知道。”杨瑄越说越激动,“我这种‘处心积虑’真他妈的窝囊,可我这样狼狈只是希望你可以乞怜我,至少可以看到我对你的付出,至少你能微微感动。我不奢望你会喜欢我,能接受我,但我只希望你不要把我推开,我希望我能陪伴在你左右,我希望我能被你依靠……”
我知道你会在深夜无助时对着镜子痛哭,我知道你会寂寞得把自己一层一层地包裹起来,不对任何人袒露自己的真心,我知道你会懦弱得对每个人都委曲求全……我知道很多很多。就是因为知道你的苦痛与孤独,才让我更加的想要接近你,保护你,让你依靠,为你撑起一片天。
可到最后我才知道,原来你早已“强悍”得不需要我那卑微的保护与疼爱了。
原来一切都是我的一厢情愿……
“我不是女人,我也不是一个弱者,我为什么要被你保护?我有自我保护的能力。”宋骁冷笑一声,说道,“保护,那只不过是你想占有我的一个借口罢了。你不是我能停靠的岛屿,你不是我能长眠的荆棘树,我不能落地。”
“你都没试过你怎么知道!”
“你知道我没机会试的!”宋骁浑身颤抖着,大声吼道,“我只有一次机会!”
“我想你相信我,我能给你最好的未来。”
宋骁舔了舔唇不发一语,抬头茫然地看着杨瑄。
“去办出院手续跟我回家吧。”杨瑄劝说道,“让我来照顾你,让你能看到我的真心,我不骗你。”
……
偌大的客厅里,宋骁和杨瑄都坐在沙发上,两人无语。宋钰被宋骁抱在怀里,一双小肉胳膊一直挥来挥去,一直笑着看起来很兴奋的样子。而宋骁和杨瑄两人坐得也相距甚远,沉默的气氛让人感觉很不舒服。
“你……”沉默了许久后,宋骁终于忍不住开口了,“你和你前妻……为什么分手啊?”
这话刚一说出口,宋骁就后悔了,怎么好的不问自己却笨到去戳别人的痛处,揭别人的伤疤呢?宋骁在心里暗骂自己没用,真是说话不经头脑……
“你可以不说的。”在杨瑄开口回答之前,宋骁连忙补充道。
“你以后想知道什么都可以问我,我不想对你有任何隐瞒,那样你会讨厌我的,不是吗?”杨瑄继续说道,“我和我前妻是因为长年各自顾各自的,久了这感情也就淡了。那时她被检查出来有了两个月的身孕了,本想跟彼此重新来过,到最后因为一次车祸孩子没了,我们也吵起来了。七年的感情也就此破裂,也就离婚了。”
孩子?
难怪杨瑄那么喜欢宋钰,原来是因为曾经失去过一个孩子。
“我都没有听你提及过这些……”
“我们才认识多久啊,你当然还不了解我。”杨瑄对宋骁温柔地笑了笑,说道,“何况这些事都过去了,提了也没意思。”
“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你自己也是知道的不是吗?你我相识还不久,你还不够了解我,就那么草率地说喜欢我,真的可以吗?”宋骁认真地问道,“你和你的前妻七年的感情都能一下子就断了,我们还相识不到一个月,要断的话……也是很容易的吧?”
“可我不愿意啊,不愿意和你断了。”杨瑄回答道,“我有一种预感,直到我死我们都还可以在一起。我可是就认定宋骁你这个人了,无论过去还是未来,前世还是今生,我也就只认着你,抓着你不放了。”
就算死,我也只想死在你手里,那样我就死而无憾了……
“白痴。”宋骁小声地嘟囔一句,嘴角却微微上扬,露出了一抹不难察觉的笑意。
“喝红酒吗?”杨瑄走进酒台,拿出了一支86年的Chateau Mouton,问道。
“行。”宋骁点了点头,回答道,“刚破案,明儿个应该没什么事,可以。”
杨瑄拿出两个高脚杯,将红酒塞子打开,倒了点红酒,递给了宋骁,说道:“不许喝多!”
宋骁接过红酒,闻了闻红酒散发出来的香气,抿了一小口,在嘴里含了一会儿,才让红酒慢慢顺着喉咙滑了下去,仍唇齿间弥留着香醇的酒香。
“兰陵美酒郁金香,玉碗盛来琥珀光。但使主人能醉客,不知何处是他乡。”宋骁乐呵呵的说道。“好酒!”
富有磁性的声音诵读着唐代诗人李白的《客中行》,真是别有一番风味……
“你还真是收藏了不少好东西。”
“你也是啊。”杨瑄的眼睛像是有魔力,让宋骁正视着他被他吸引无法移开自己的目光,听着他说出这四个字一头雾水。
“我哪有什么……唔……”宋骁本想反驳,却被杨瑄的吻把所有的话都堵在了喉咙,闭上眼睛回抱着杨瑄,与他激情交吻着。
宋骁也是男人,也是下半身动物,舒服了就行,哪管眼前是谁他在做什么。现在的他只想享受这个温柔缠绵的吻,品尝对方的味道——香甜又美好。
一吻完毕后,杨瑄松开了宋骁,轻笑了一声,伸出纤细的手指从“这个吻,这嘴唇,这身体的触感,可都是世间美物。”
“油嘴滑舌。”宋骁笑了笑,开心地说道。
杨瑄也不说话,只是一直乐着,顺势坐在了宋骁身边,伸出手想摸摸他的头发,想了想却停了动作。
手僵在半空中……
“杨瑄啊,你知道我为什么不谈恋爱吗?”宋骁突然开口,把杨瑄吓了一跳,收了手。
“不知道。”
“做我这行吧,太危险。”宋骁苦笑着,说道,“逮捕犯人哪有那么容易,他们有时还会反抗。你说啊,他们人都杀过了还怕谁啊,发起狠来可让人直发怵。”
“可是我们是正义的警,察啊,面对犯人怎么可以怂呢?我们需要比他们更勇敢更快,才能将一个又一个的犯人绳之于法。”宋骁叹了口气,继续说道,“我们需要保障其他公民的安全,阻止犯罪就是我们的责任,我们这是用命去和犯人对抗,用命去营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,可有时还有人不理解我们……”
“宋骁,你怎么了?”杨瑄似乎看出了宋骁的不对劲,问道。
“那个歹徒,我们逮捕她好多天了,是个女人,力气不小,还是个拳击女教练。”宋骁苦着脸,也不好说得太多,结结巴巴的有些保留,“逮捕她的时候她还跟其他人说我是拆房队带来的警,察,是要强拆她们家房子的。那村子的人没什么法制观念,一听有人要去强拆他们的房子,就愤愤拿起东西往我们身上打。哝,有个送我来的警,察小张,就好几个女人挠得脸都破了。”
“不分青红皂白,就算我们是拆迁队的,也不该是这样啊……”宋骁愤愤地说道,“这还算好,我这一砖头,压根儿就不是那女人打的,是村里不少自以为是英雄,维护正义维护权利的男人砸的。”
全村的人都参与了这场打砸,警,队的损伤可不小,自己也就是一个例子了,但是无奈法不责众,总不能把一整个村子好几千号人全抓起来吧……
这板砖,宋骁该挨,也不得不挨。
挨了砖,也不能有怨言。
因为他们是警,察,有保护人民的义务,甚至要以这个伤为荣。
有人故意伤人,一个人抓回去,两个人抓回去……但是到一群人就不是这样的了。不知者无罪,法不责众,他们只是不清楚实情而已……
自以为是的正义,自以为是的维护。
若是今天来的真的是什么拆迁队,恐怕也会遭到这种待遇。只要有人扬言要毁了房子,人人都愤愤不平,哪怕毁了的房子和你根本就没有什么关系,也会“正义”地站出来,耀武扬威地打着“捍卫权利”的名号打架,如果非要找一些词语形容的话,那就是“愤青”!
对,愤青。
“当了这一行吧,我也看了不少人情冷暖,有时候总觉得很讽刺。”宋骁的眼神涣散空洞,说道,“我现在有些迷茫了,我之前在警校所想,我以前所坚持的‘正义’是什么?”
杨瑄还是没说话,因为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也不知道该怎么说。他没资格劝宋骁看开,也没法对宋骁说什么大道理,也无法反驳宋骁的话,所以他只有沉默,做一个安静的聆听者。
“盲目是一个什么概念,我也不知道,怕就是现在的‘有些人’吧。”宋骁咬了咬下唇,说道,“办了那么多案子,有时候我真觉得自己这么努力,得到的接过却是那么讽刺。但我每次总想着努力,努力努力着,至少能还死者一个公道。我在劝自己,我是在为死者服务,可是死者却没有得到他们所应有的公道。”
法不责众,我不是在说我的原因,我得不到任何人的补偿。
而是这件案子,竟然已经私了了。
原因却是牵扯出背后更大的阴谋……
不能再深追了,总不可能把所有的犯人都抓起来吧。
苦了那孩子了……
宋骁有些懊恼自己没法尽自己一份力量。

评论